Sunday, June 24, 2012

爱情,不是你想象的那么伟大



通常我们遇见爱情时,我们接受他过去的情与伤,然后答应自己给他更多的爱与包容,相信自己才是真爱,才是幸福。这是你失恋后会得到的爱情。


那么,失婚后的呢?他过去的情与伤会有谁的爱可以包容?这,我忽然想知道。


我想起一个朋友
还没结婚时,她说她很幸福,有个要好的男朋友,有几个暧昧的男人。
婚后,她说她很想念婚前的自由生活。
离婚后,她说幸福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说,大概不是每个男人都可以接受离婚的女人,
偶然,幸福与你擦肩而过,没有意识停留。


失恋与失婚的,两者过去的都是情与伤,然而后来可以得到爱与包容的确实不一样。


我不解,真的是这样吗?失婚的,尤其是女人,真的很难再遇上爱她的男人了吗?
爱情不是盲点吗?不是可以覆盖了所有过去的情史,再来个幸福吗?


不是的,


真的不是的。


因为,爱情并没有那么伟大。



我总是觉得,失恋的,失婚的,都一样,一样的把我们自己变得更美好。
只是后来爱你的人未必是懂爱的人,聪明的你必须懂得随时抛下不懂爱你的人,


但是我们必须明白,
不是每个恋爱的人都适合婚姻生活
不是每个人都能守得住忠诚,经得起诱惑
不是每个人都能甘心牺牲理想,奉献自己
因为,人总是自私
后来的最后,你会发现你并没有那么伟大为爱付出
爱情的失败,婚姻的失败,只是让我们把自己一次再一次的圆滑。
当我们把自己圆滑以后,你会发现,你追求的爱情或婚姻,不是要个人来完美你自己,而是要个人和你一起努力往前跑。
所以,爱情根本不是什么0.5 + 0.5
不是你来完美我
我早已自己圆滑自己
不是你来圆满我的缺陷
你的出现是来与我一起分享美好的生活
因为,我也没有那么犀利来圆满你的缺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