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至少,那纯属於我

我很早就到公司,没有人,只有我
我不习惯开灯,我的座位就在顶楼长长的落地窗前
习惯泡杯热咖啡,坐在这里,仰望无敌海景
看着天渐渐亮起,看着海洋懒洋洋地苏醒,看着寂静的城市开始喧哗
慢尝着热咖啡,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

这样的一份工作,坚持了整十二年多
我没有放弃,不是因为我别无它去
而是我热爱我的工作

我开始我的工作,也知道外面的城市也开始转动
细细相连,我从来都不觉得孤单而寂寞
我有忙不完的工作,当工作可以暂停下来的时候
窗外的海景也开始入夜,城市的夜灯开始闪亮拥挤
我时常觉得时间很短绌,感叹就快要来不及品味生活

我很想自私一点,自私的爱自己多一点
至少工作不是我一天的全部
但是,要戒掉这十二年来的工作习惯,很难啊
我总是嘲笑自己是个没办法离开工作的女人
不过,至少这属于我的生活,纯於自我,不是活给别人看
我实在没有办法让你彻底知道这属于我的生活剧情是如何自我播放
也许,偶尔写好的剧情掉了,节奏模糊了,角色消失了
但,每一段的错开与重新规划,只会让我活得更强韧,更细致,更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