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就 "这 点" 好 了

有一句话从那刻听了以后,一直都在我心深处停留,挥之不去
那是他说的,也只有他说过得那么一句话,我记得而已
【你就是这样的艺术家个性,谁能跟你相处?】
我想,当时的我应该目无表情,脑袋空白
因为到了今天回想起这句话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艺术家这三个字会套在我身上
什么是艺术家个性?艺术家很难相处?
我,不解
我曾经很认真的检讨自己所谓那点艺术家个性在哪里
最后我只发现,我还是普通女人一个而已
我执着的不是因为这是他说离开的理由
而是,我真的是艺术家个性的女人吗?
我不是很懂自己,但是我没有想过要如何改变自己
我深深的相信个性绝对改不了,变得不一样的是只有把自己原来的一面隐藏得很小心而已
然而,到了今时今日,我没有必要为了讨好任何人而改变自己
是的,就当所有人把我设定在於艺术家这点,又如何?
也许你不知道的是,我活在这点,是我最自在的一点
但是我不是艺术家

1 comment:

Jynne said...

改变从来就不因为别人,无须为了别人改、也无须为了别人不改。
改变是因为让生命更美好,改变是因为我们需要和大环境共存,一起的创造生命的美好。
没有委屈,没有假装,没有闪躲,只有光明正大的、面向太阳,活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