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我在KBL的成绩单

从我打工之今也换了不少公司,每次离开的状况就大概是不ok !
感觉公司对待不ok !
感觉公司行政管理不ok !
感觉公司规模不ok !
感觉薪金不ok !
感觉工作不ok !
感觉老板不ok !
感觉同事合作关系不ok !

我在KBL的日子感觉上还算ok !
即使工作超出我的范围,我还是很ok乐意地应付.
即使工作满到好像马桶爆裂,我还是很ok 尽力地应付.
即使有时搞到自己天暗路黑还不能回家,我还是很ok地不放弃.
即使被同事有意无意地让我撞墙落难,我还是觉得他们的善良还很ok.
毕竟,我一直以为在这红城滚滚的城市要遇见一位好老板并不容易.
所以,半年前的我就留了下来继续当一只狼狈的牛,我还是觉得很ok!

今天,我拿到成绩单…感觉超他妈的不ok!
为什么我要让一个职位底过我及工作能力被公认有问题的同事评估我的能力及处事态度??真他妈的乌哩妈叉!!!
行政人员回答, [ 因为除了你部门里的人评估你之余,我们必须要让其它部门的一位人员评估你的,至于为什么是她来评估你,那就是因为她是你前辈,要她来带领你.]
哇捞! 一个工作能力有问题的同事她那来能力带领我?!我几乎每天都在帮她解决问题,我是这里的新人,不代表我的前辈就有能力带领我,竟然还要来评估我!而且她评估的分数是超不标准!!!干!!!
行政人员回答, [ 其实你不须太在意你的分数,它不代表什么.而且所有人都和你那一样成绩! ]
干!那为什么你们多此一举打分数???我可以不在意吗?那是直接关系花红的工具叻!!!
你们觉得发成绩单是为了激将让员工可以更上进,我却觉得那是更伤害员工的一个工具.因为当分数并是不符合你的能力时,你会觉得超”干”!!
到底这成绩单的用意是可以看到公司要求的效果吗?可以足够改变员工更积极地为公司效劳吗?

这张成绩单只让我觉得不想再当一只狼狈的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