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在着一年里~

我在KBL的生活里接近一年了,所遇见的事情通常都很"干"
我有一个哎呀上司...她不能算是真正是我上司,因为我们处理不同的案件.可是,就因为我和她是同一部门,而我是新鸟来这公司上班,所以公司要她带领我,自然而然我就成为她的哎呀下属,什么事情就必须以她了解后才到我开刀.
她的为人很好,好到连与自己不相干的工作也可以为他人拿来赶,赶错了还得挨骂,挨骂到可以眼泪也漂出来......是不是很"干"???坦白说,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她要这样没事做!可能,没有经常漂眼泪,她眼睛会不舒服吧!
对于我和她的相处有时也有点"干".我刚进来KBL时,被安排坐在她的前面,而她的后面是会议室.我位置的前面是隔条街面对面着所有管理帐目的小姐.我的左边是大老板的房间...当时我的哎呀上司对我说,安排你坐这是方便老板随时要见你...真他妈的,我心里是这样骂着的,因为觉得莫名的"干".
有天,我的哎呀上司跟我说,你的案件全都是很保密,当你离开座位是必须关上你的文件图才走开,不可泄露到没相关的员工上.我了解这点是很重要,也照办了.怎知,当我没离开我的座位,而一大堆人站在我旁边等着进入会议室时,又或者等候进入老板房间的人.那时我要怎么关掉我的档案及桌上的文件图???我开始有点不爽,因为当有人停留在我周围,我就要顾虑案件不被泄露,那是很难专心继续工作的.当我专心工作而忘了注意有人在我范围,我就是错,就会被哎呀上司讲俩句...案件要保密,却把我放在人流动最多的地方!!!是不是很"干"???我当然有向我的哎呀上司上诉再上诉.她说,你小心点就没问题了啊!可是后来,我负责的一项案件已被泄露到对手公司那里去了,我公司的新货出不了街,严重损失.发生了这事件,我马上急促被安排拥有自己的办公室,而且还套上密码...可是那事情已经来不急挽救了,而我辛辛苦苦,绞尽脑汁的设计图没出街就被抄袭...很"干"吧!!!
我以为被抄袭已经很他妈的痛苦,怎知道原来不是...
当我手上案件越办越少,越办越轻松时,她要我帮她处理一些比较紧急的报告.当然,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可是后来,这样的报告就成为我的份内事..."干"对不对!!!当案件越来越多时,我真的是鸟了还要牛一样地埋头苦干那些本来纯粹只是帮她做的报告...超"干"!!!!!!
其实,一个人坐在一个房间是超爽的,至少要骂脏话时不需要考虑.只有不爽的是,外面发生地震时我感应不到,然后落难.就像有一次,当我一样时间到公司上班时,忽然有人喊我说,为什么你迟来?我傻了一下,是你们早到吧!经过一番问答后,我清楚了一件事,原来没有人通知我要早到,然后早回!因为谁谁员工要嫁女儿,所以老板答应更改工作时间一天.就因为我不知道而迟来,公司要扣除我薪金... "干"的是哎呀上司竟然知道了也没过问此事!
我经常和采购书记有连接,就是当新货品完成时,就必须由她去负责后半步.有天,忽然她追问我,为什么那个货品还没到?!我听了又傻了一下,那关我什么事啊?毕竟下单定购的是你啊,是你应该去问生产家啊!然后她说,因为这是你的案件...真他妈的,是我负责的案件就连跟外面生产家做对策也要我办吗???难道你是不知道我在这里是干嘛的啊!!!在我清楚整个状况后,原来这案件在后半步发生了问题,而每个人正在推卸责任...后面一个推向前一个,就这样来到我身上.马上,我的哎呀上司也来问我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 没有了解事情之下,她的语气里直接认为是我的部分出了问题..."干"!!!!!!
有时侯,我很忙...因为几乎每个案件都很紧急!在这样的状况下,我唯有加班.可是,难过的是,当公司大门要关上时,没有发现我还在我的办公室里做牛做马!就这样,我被关在温室里当牛!事后,我懂得如何让人知道我还没离开公司,就是当下班时间到了,我把办公室的门开着,至少他们要关大门时可以看见我还在.可是,后来的我为了不要冒险,就是尽量准时下班,鸟他也没空!下一年,我想我必须多炼上两手功夫,不要像现在的"干"!!!

No comments: